top of page

現/場 2021 - 公開招募行為藝術項目


1a空間現就行為藝術節— —《現/場》誠邀來自各範疇的當代藝術創作者提交行為藝術項目提案。

由Juliana Chan和Florence Lam聯合策劃,藝術節將邀請多位資深及新晉本地行為藝術家,於7月至8月期間,將行為藝術帶進歷史悠久的牛棚藝術村中,以共同探究及實驗行為藝術形式。成功申請者將會獲得酬金與材料費,以及資深行為藝術家的專業指導。


行為藝術將「藝術」轉化為藝術家的一部分,而「藝術家」則轉化為周遭環境的體現、產物與回應。藝術家的行為變成了藝術的媒介。一位行為藝術家所需的基本「元素」故涵蓋了行為藝術家的身體、存在、身處的空間與時間。時間賦予作品的長壽性和短暫性,因而帶來了「現場」這特性。所以,於《現/場》中,我們能一同學習如何生而為人,及如何能通過藝術去表達及延伸這意念。


於2021年,我們誠邀藝術家以行為藝術作為媒介,探索理解「光」的方式。

本質上,光是一種能量形式,是白色,亦是虹彩的。它也一直被視為生活和知識啟蒙的象徵。如追溯文字的起源,「光」,在甲骨文裡的形狀是一個蹲跪着的人、上方有火。有人說那是奴隸跪著高舉火把為主人照明,也有人說那描繪了人在進行火占卜的儀式。雖這圖像存在著各種解讀,但它們同樣象徵著身體行動中的所產生的光。同樣,行為藝術的定義是以藝術家的身體在時間和物質上的共同存在來傳達意義為基礎。


報名詳情

- 此公開招募對象為18歲或以上、於香港居住及工作的年輕新晉藝術家。我們歡迎來自任何範疇、對行為藝術有興趣的當代藝術創作者。

- 申請人請將以下內容以一個不多於10頁及10MB的PDF檔案電郵至info@oneaspace.org.hk:

o 申請人的藝術家自述,以概括過往的藝術創作與實踐

o 申請人的履歷表及作品集

o 申請人以英文或中文撰寫的行為藝術項目計劃書,英文字數上限為500字,中文為800字。計劃書中需提供與作品相關的影像、影片連結 (如有) 、作品大約需時及技術要求。

- 每一位藝術家限提交一份計劃書。報名截止時間為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下午7時


遴選過程

所有申請將會經由1a空間代表和當代藝術專業工作者組成的委員會審核,並將會根據申請人的藝術造詣及合作潛質進行評估。


申請人義務

計劃要求成功申請者必須參加至少一次的公眾活動 (如藝術家分享會、公眾工作坊) 。獲選藝術家亦須遵守場地守則,以保護牛棚藝術村的歷史古蹟。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