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藝術家駐場計劃】《空間進駐》徵選中

1a空間誠意呈獻《空間進駐》—一個旨在營造對話及藝術交流空間的藝術家駐場計劃。計劃將邀請不多於4位的申請者進駐1a藝廊作為期兩個月的工作室,費用全免。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年滿18歲或以上、從事有關當代藝術創作的香港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可於2021年4月18日或之前報名。


《空間進駐》著重駐場藝術家之間的交流,以及由交流衍生的創作過程及實驗,歡迎樂意接受新意念及與他人交流的藝術家參加。為期兩個月的工作室駐場計劃為藝術家提供自我反思的時間,及藝術家之間的溝通空間,讓彼此互相分享及學習,進行跨越媒界的實驗。透過不設限的朋輩影響及共同創作,計劃希望凝聚一眾藝術家,建立當代藝術新氣象。

 

駐場計劃

駐場計劃將於2021年5月3日至6月27日進行,獲選的申請人可於這8星期內全天候使用位於牛棚藝術村的1a藝廊。2000呎的工作室空間將會由不多於4個藝術家單位共同使用,並提供基本設備及用具。計劃不提供住宿,但駐場藝術家可使用休息室與茶水間,以及空間內提供的基本爐具與物資。每位藝術家更會獲邀參與每兩星期舉行的駐場藝術家聚會、藝術家工作室參觀等的活動。


駐場義務

成功獲選的申請人或需要參與最少一項公眾活動(例如藝術家分享、開放工作室等等)。駐場藝術家亦須遵守規則以保護牛棚藝術村的文物建築。


申請資格

  • 計劃招募18歲或以上的年輕及新銳藝術家或藝術組合,申請人需在香港居住及工作;

  • 申請人須為當代藝術領域相關的藝術家,包括但不限於行為藝術、新媒體、錄像、繪畫、雕塑或聲音等等;

  • 每位藝術家或每個藝術組合只可遞交一份申請


申請辦法

  • 申請只限於網上遞交,截止日期為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晚上7時

  • 請將以下文件整合為一個不多於10頁的PDF檔案,並電郵至info@oneaspace.org.hk

  1. 計劃書: 申請人可選擇以中文(不多於1200字)或英文(不多於600字)填寫計劃書,內容須闡釋申請人將如何受惠於《空間進駐》計劃的駐場時限及空間,以及計劃將如何幫助申請人的藝術專業發展。

  2. 藝術家自述: 申請人需要提供一份個人陳述以概括其藝術創作及實踐,並附上最多5張圖片。

  3. 申請人的履歷

  4. 請在電郵內容提及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如姓名、聯絡電話等)


評選程序

評審團包括1a空間的代表及當代藝術領域的專業人士,而評選將建基於申請人的藝術造詣、駐場計劃對申請人發展帶來的益處,以及1a空間與申請人潛在的合作機會。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