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由白而來 「白盒子」​學校導賞團現已接受報名


1a空間榮譽呈獻當代藝術計劃《由白而來》,本次展覽由獨立視覺藝術工作者張景威策展。是次計劃為1a空間2018年度主辦的《21世紀藝術培育計劃》的第二部分。

本展覽展出獨立視覺藝術工作者張景威的裝置藝術作品。這些作品旨在探究「白盒子」作為藝術空間的各種可能性,從而探討展覽空間的功能性以及21世紀藝術呈現的趨勢。 通過展覽,策展人和演出者將重新思考藝術工作者、觀眾、藝術空間、藝術趨勢甚至社會之間的關係。 展覽期間,觀眾需要跟隨特定路徑觀賞展覽。通過非一般的觀賞方法,計劃希望鼓勵觀眾重新思考「白盒子」與展覽的定義。現誠邀本港中小學校及大專報名參加導賞團,一起體驗與尋找更多“觀展”的可能。

由白而來 開幕:2018 年5月18日晚上7時正 展期:2018 年5月19日-2018 年6月​17日 開放時間:逢星期二至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正 「白盒子」​學校導賞團 導賞團可供預約時間(展期內逢星期三及五,公眾假期除外): *每團最少10人成團、最多30人 時段​:

  • 5月23日(星期三) 下午4:30

  • 5月25日(星期五) 下午2:30

  • 5月30日(星期三) 下午4:30

  • 6月1日(星期五) 下午2:30

  • 6月6日(星期三) 下午4:30

  • 6月8日(星期五) 下午2:30

  • 6月13日(星期三) 下午4:30

  • 6月15日(星期五) 下午2:30

地點: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4號「1a空間」 語言:粵語/英語 費用:費用全免 對象:小學五年級或以上小學、中學及大專學生 * 導賞約30分鐘至1小時 由即日起接受報名 先到先的,額滿即止 查詢:25290087/ info@oneaspace.org.hk Facebook專頁:1a space Instagram:1a_space

由即日起接受報名 先到先的,額滿即止 立即網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bdNNEvuHGGc2Mn0O2 亦歡迎致電 2529-0087 或 電郵至 info@oneaspace.org.hk 報名, 標題請列明為" 報名參與"《由白而來》展覽-「白盒子」學校導賞團";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策展人簡歷: 張景威 生於香港, 張氏為獨立視覺藝術工作者,主要創作混合媒介作品。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2009) 及香港中文大學宗教及文化研究系 (2011) 。除個人創作外,亦曾參與策展及教育工作。現為兆基創意書院視藝科教師、1a 空間董事會成員。

————————————————————————

關於「White Cube」: 根據泰特的定義,White Cube是指某種畫廊的美學特徵,它或呈正方形或長方形,擁有白色的牆壁和來自天花板的光源。 美術館的空間被定義為“白盒子”,不同類型的藝術實踐可以在這個聖殿般的空間中呈現。 然而,“白立方”本質上是一種隔離。 由此規範隔離所營造的,是一種廣為認受的特定觀賞制度。 關於《21世紀藝術培育計劃》 1a空間希望為新銳藝術家及策展人才提供一個平台以實踐概念性與實驗性的藝術計劃,致力填補公營美術館與私營畫廊的空隙。透過持續地考慮及檢討「空間」的規範及界限,《21世紀藝術培育計劃》旨在招募及支持帶有革新的策展意念與實驗模式的藝術計劃。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