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啟德河綠色藝術節2012藝術展覽:「啟德河是/不是一個隱喻?


日期:6月22日﹣8月10日

地點:土瓜灣牛棚藝術村 1a空間

參展藝術家:

海外藝術家 --- 卡邦尼Alessandro Carboni(意大利)、大衛·希利David Haley(英國)、池田一Ichi Ikeda(日本)、矢野豐Yutaka Yano(日本)、Christian Pagh(丹麥)

本地藝術家 --- 尹麗娟、陳錦成、伍韶勁 、鍾惠恩、羅至傑、李海燕、史嘉茵、鄧麗薇

藝術家資料 --- http://www.kaitakriver.com/participating-artists/

開幕酒會:6月22日 6:30-9:30pm(海外藝術家將出席,並有表演活動)

策展人語:

啟德河長約三公里,橫跨了東九龍舊城黃大仙及九龍城,曾經是一條臭名遠播的明渠,跟香港很多東西一樣,看得見卻陌生,尋常而模糊,但近年附近的生態環境及居住空間變化很大。它默然地在時間的維度上做了社區發展的見證人。它是連結地理環境的實體,也是居民回憶的容器。藝術家的主動介入,啟德河可會是一個把玩想像力的平台?一次成就良好企圖的機會?還是追惜生活的懷舊隱喻?藝術家會不會以創作力為它注入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想像或主觀批判? 此外,啟德河也折射了香港各方面的空間發展,如沿河林立的學校、社區、屋村、公園、交通要道,濃縮地展現了舊區社區生活面貌,它的豐沛多姿是不是就隱含了本土社區形態的千變萬化,未來綠色生活發展的流程?當藝術家連結藝術教育及綠色環境時,展開的是一個一個符號的故事,還是一次有趣、有行動面向、打開想像力的對話性藝術?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