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次貨
次貨
Jul 21, 2000 - Aug 07, 2000
@1a 空間
參展藝術家﹕ 郭家賜、VC+KH(陳鳳珍及張景熊)、杜子卿

《次貨》借路易.馬盧的電影《愛情受傷》的梆子,郭家賜、VC+KH(陳鳳珍及張景熊)、杜子卿說當代文化的自我和貪戀。
陶亞倫《線性空間》裝置藝術作品展
《線性空間》陶亞倫裝置藝術作品展
Aug 05, 2000 - Aug 23, 2000  
@1a 空間
策展人﹕ 馮美華  
參展藝術家﹕ 陶亞倫

1a空間在2000年推出駐場藝術家計劃,邀請海外藝術家到香港創作及與香港藝術工作者交流。首位駐場藝術家為台灣的陶亞倫,陶氏留港期間舉行了其機動裝置及雕塑展覽、與香港藝術家對談、工作坊等節目。《線性空間》是陶亞倫首次在香港舉辦之個展,展出了他的最新作品。在《身體與脈動》工作坊中,陶亞倫與參加者一起創作動力裝置。
失憶城市
失憶城市
Nov 04, 2000 - Nov 30, 2000
@1a 空間
參展藝術家﹕ 林明弘、梁寶山、Maix Meyer及Remy Markowitch  
     
以「難忘的場景和視界」為主題,四位藝術家 ─ 台北的林明弘、香港的梁寶山和柏林的Maix Meyer和Remy Markowitch,重新塑造他/她們的城市記憶。1a與柏林Eigen+Art畫廊合作的《失憶城市》是大型文化交流節目《香港柏林當代文化節 ─ 柏林在香港》主題展覽之一。

延續自展覽,在1a空間的安排下,參展藝術家Maix Mayer被邀於香港逗留三星期,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研究香港生活特色、講座、與青年建築系學生對話及錄像戲劇工作坊等等。
Flash! 2000—過眼雲煙
Flash! 2000—過眼雲煙
Nov 26, 2000 - Dec 27, 2000
@1a 空間
策展人﹕ 葉旭耀  
參展藝術家﹕ 許翠紅+陳穎茵、小寶、石明輝及葉若南  
     
1a空間99年推出了《flash! 新晉藝術家系列》,希望能為新一代創作人提供展覽環境及機會,並成為定期節目。2000年再推出《flash!—過眼雲煙》。

四組年青藝術家--許翠紅+陳穎茵、小寶、石明輝、葉若南--創作了四個具時間、地點規限的作品。flash!重申了《點只空間》對展覽空間的課題,進一步展現空間與作品結合的化學作用。藝術品在公共空間與公眾擦身而過。
不用看的..
不用"看"的展覽
Dec 29, 2000 - Jan18, 2001
@1a空間

主辦:1a空間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及平等機會委員會
支持:香港視網膜色素病變人士協會
策展: 蔡仞姿、顏淑芬、程展緯
參展藝術家:林嵐、林慧潔、陸叔遠、謝偉祺、黃國才、邱清娜

《Behind the Eyeballs--不用"看"的展覽》是一個嘗試與視障人士溝通的"非視覺藝術展",將所謂"缺陷"變成創作的起點,探討藝術非視覺性的一面,擴展創作 及展覽的語言。藝術工作者林嵐、林慧潔、陸叔遠、謝偉祺、黃國才及邱清娜與策展人蔡仞姿、顏淑芬及程展緯共同發展近一年的創作計劃。參觀者以蒙眼方式重新 經歷"視覺"藝術,主辦者也特地為公眾及失明人士團體及學校進行導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