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滋生在尾房的》多媒體藝術展


地點:1a空間多用途室(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4號)

日期:28/07/-26/10/2018

時間:11am-7pm

第一篇 一個古銅色的午睡

Artist: untrou-art

日期: 28/07-26/08/2018

第二篇 The Darkening Planet

Artist: 廖偉棠

日期:01/09-23/09/2018

第三篇 在某刻把某物放入某處

Artist: 陳拍岸

日期:29/09-26/10/2018

 

展覽簡介

「 但是,在不欲其密封全暗時,依然會想像,將有三篇『故事』滋生在尾房。」

本次展覽由untrou-art策劃,展出三組藝術家untrou-art,廖偉棠和陳拍岸的作品,以三篇獨立「故事」組成一本隱形的「書」。而三篇獨立「故事」是由「文本」組成。

展覽作品,由源頭(原作或書本原型或完整論述)脫離而散成名字、片語、裝置、影像、聲音、攝影、物件、繪畫等, 在一個多維度的空間,各種類型的創作,互相遊移、混合或衝突。最終, 沒有了一種起源,只有這些去中心化的難以歸類的作品。它們各自成為自身的文本。

 

展覽活動

開幕分享會: 28/7/2018 下午2時30分

開幕聚會: 28/7/2018 下午5時 (歡迎攜酒水參與)

與會者: untrou-art : 夏芝然(策展人)、高展毅(藝術家)

詩音樂:25/9/2018 下午5時

嘉賓:廖偉棠(詩人、攝影家)、高展毅(藝術家)

分享會: 29/9/2018 下午2時30分

對談者: 陳拍岸(藝術家)、夏芝然(策展人)

 

策展資訊

策展人:夏芝然

策劃:untrou-art

策展助理:陳嘉欣

合辦:kubrick 和1a space

 

《滋生在尾房的》 ╴╴一本隱形的「書」

策展人語

夏芝然

自序

想像著尾房在發生什麼事情?事實上,除了細小、悶熱外,可能就是無事發生。不動聲色的。

尾房,彷彿就是可有可無的尾巴,在正統(正式)之外或之前,臨時的,漂移的一個暫住地。

一個小空間,它並非就是全然災難或是苦難的,它有其多樣性,安靜地滋生著什麼,直到有人將其密封為罐頭。

但是,在不欲其密封全暗時,依然會想像,將有三篇「故事」滋生在尾房。

目錄

第一篇 一個古銅色的午睡 untrou-art /創作

第二篇 The Darkening Planet 廖偉棠/創作

第三篇 在某刻把某物放入某處 陳拍岸/創作

後記

1. 展覽的結構:由三篇獨立「故事」組成一本隱形的「書」。而這三篇獨立「故事」是由「文本」組成。

2. 展覽的概念:「文本」。作品,由源頭(原作或書本原型或完整論述)脫離而散的,名字、片語、裝置、影像、聲音、攝影、物件、繪畫等, 在一個多維度空間,各種類型的寫作或創作,互相遊移、混合或衝突。最終, 沒有了一種起源,只有這些去中心化的難以歸類的作品。它們各自成為自身的文本。

第一篇 一個古銅色的午睡,衍生於《慾望之狗》裡的小說標題。

第二篇 The Darkening Planet,攝影集《微暗行星》的英文名字。

第三篇 書和片語成為視覺作品的一種媒介。或是視覺作品就是另一個故事。

 

藝術家及策展人簡介

untrou-art

法語,意味「黑洞」。untrou-art,黑洞藝術,香港獨立藝術團隊,現核心成員夏芝然、高展毅。 2013 年開始, untrou-art 遊走揉合藝術和文學, 策劃藝術項目和展覽 , 同時進行創作。目前,以跨媒介創作方式, 探索城市、空間和人之間的關係, 策劃的展覽不僅限於美術館或畫廊, 還在非正式場所/城市空間/網絡上發生。

策劃【把你吃掉﹣當念頭是漩渦】、【一條逃逸的路線】、【誰吃掉你的邊界】、untrou-art網絡及現場展【家,是一個展覽場所】、【香港是一座當代美術館 N個關鍵詞】、【囤積物,及其節外生枝的】等11個展覽。

夏芝然

香港作家、 獨立策展人。

至今出版了9本小說。2011 年開始,嘗試書寫打破常規小說載體的迷你小說。 迷你小說《甜美黑洞》 (夏芝然X 夏力)、《異色的橙》、《欲望之狗》(新作)。至今策劃了11個展覽。

高展毅 (小高)

香港藝術家,跨媒介創作,包括繪畫、裝置、新媒體以及聲音等。untrou-art 成員,策劃參與untrou-art的藝術項目。《一團東西》畫作系列為2012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入圍作品。近年主要參展、策劃untrou-art展覽 。

廖偉棠

詩人、作家、攝影師。

1975年出生於廣東,後移居香港,並曾在北京生活5年。

曾獲香港文學獎雙年獎,臺灣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香港藝術發展獎2012年度最佳藝術家,2011年臺北國際詩歌節、2013年鹿特丹國際詩歌節等受邀詩人,2014年任西九自由野藝術節策展人(文學部分)。

近作有詩集《春盞》和《後覺書》、攝影集《微暗行星》和《尋找倉央嘉措》等。

曾獲邀參與2011年連州國際攝影節、2012年香港國際攝影節以及多個攝影、藝術聯展(北京、廣州、香港等地),亦舉辦多個攝影個展。

陳拍岸

1988年生於廣州。201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目前工作生活於廣州。其作品多以文字圖像結合的形式出現,創作媒介涉及繪畫數碼圖像及影像等。廣告公司,裝潢公司和快時尚公司的工作經歷,使他格外關註消費世界中廣告和包裝圖像下商品與人的互生關係。陳拍岸的作品具有強烈的詼諧視覺語言和邏輯。

主要參展經歷有【陳拍岸、黃永生、伍思波三人展】2018、【深港城市建築雙年展】2017、【所見非所見】2017、【畫內音】2017、【第三屆CAFAM雙年展】2016、【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2016、【出了廣東的雞不是雞】2016、【場域的毛細管】2016、 【機構生產——廣州青年當代藝術生態考察】2015等。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