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例外日常夏藝營


本計劃由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以及1a 空間合作,邀請本地不同族裔的年輕人與藝術家一同創作,旨在透過藝術創作,進一步了解彼此的文化、生活、日常。

*參加者必需出席共4天日營。

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由今天起至5月20日。

費用全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日營活動簡介:

透過與不同族裔的參加者合作及對話,在藝術家的參與下,參加者運用想像及創意,共同創作屬於大家卻又帶著個人意味的藝術品。在四天的工作坊內,參加者會得到創作概念、社區實地考察、以及集體創作這三方面的社區藝術訓練,完成的作品將於8月份展出。共四天的藝術日營內容包括 :

[if !supportLists]1. 書的想像

以概念出發,討論如何定義為一本書,書不一定要有文字及圖像,不一定要由左至右的閲讀方向,其實可以天馬行空。在四日工作坊裡,讓學員自行組合書的結構,從而產生更多新的意義及閲讀方法。不論身體與物料關係,物料及物料的組合,或者書本身的定義,都可以多重解讀空間。

2. 聯繫九龍城

透過一系列輕鬆的熱身活動,讓參加者與自己及身邊的人對話,從而重新思考創作的可能性。參加者會到九龍城進行場景重現,並與九龍城居民對話,運用想像及創意,從而反思及重新塑造日常生活中的不同物件或場面。

3. 藝術工作坊

參加者會在四天的工作坊學到如何有創意地把維繫自身的家庭關係理念以繪畫、雕塑、裝置藝術的方法表現出來,成品會以融合每位參加者的不同元素及特色的形式呈現出來。

對象 : 就讀中四至中六的學生 ( 歡迎不同文化與種族人士參加 )

地點 : 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

 

關於導師:

楊秀卓 楊秀卓本身為一位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向來積極策動社區藝術項目,以培育廣大觀眾對香港城市的欣賞能力和本土意識為己任。其作品曾於香港城市大學、香港藝穗會、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科技大學、香港視覺藝術中心、Para Site 藝術空間、沙田大會堂及香港大學展出。楊氏於2007年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藝術教育)」。

以藝術聯繫社區是楊氏一直以來的信念,他曾擔任「錄影力量」的主席(1999至2002年)、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視覺藝術科)的成員(2004至2013年)、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的主席(2010年至今)、以及鄉土學社的委員會成員(2013年至今)。從2009年起,楊氏身兼明報文化副刊「星期日生活」中的藝術教育專欄作家。

余淑培

生於香港,少時遊走香港秀茂坪邨,深圳赤尾村及潮州甲子市三地,直到七歲定居於香港。大多創作採用裝置和行為。慣常採用身體作媒介。余嘗試在現實生活不斷轉換角色/身份,為求獲得更多身體經驗。讀書時期學習造書技術,過去三年關注性政治及女性身體商品化,今年開始則著迷於基因學及人體延伸。

余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科。曾參與本港及海外多個聯展,包括1a空間(香港),Para-site空間(香港),百呎公園(香港),Listhus空間(冰島);A Place空間(佛羅里達州);遊工房藝術空間(日本),斯沃琪和平飯店藝術中心(上海)等等。余曾在日本千代田3331藝術中心,台灣板橋市435工作室,冰島Listhus空間進行藝術駐留。部分書本作品曾被香港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圖書館及香港藝術館收藏。

葉惠龍

葉惠龍出生於中國廣東省,現定居於香港。1996年回歸前,隨母來港與父團聚。作為一位新移民,縱使從小受香港教育下薰陶,身份認同卻是他一直所面對的問題。其後,2015年隻身流浪到西藏禪修,回港後更確立成為藝術家的意向。

葉氏是一位自學藝術家,曾參與本港多個聯展和個展,包括parasite 藝術空間、C&G 藝術空間等。作品多以直率且幽默的態度去審視政治、禁忌、身份等的議題。他相信公共藝術其力量,作品多透過介入現存的社會系統,通過與不同的主體產生對話,重新探索系統不同的可能性,從而建構自我對社會而至世界的想像。最常見的創作媒介包括攝影、錄像和身體。

 

【報名須知】

  1. 報名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格或致電(852)25290087報名。提交報名表前,請先詳閱報名表內的問題部分。

  2. 申請人必須提供報名表內的所需資料,否則其申請將不獲處理。請以中文或英文填寫。

  3. 每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次網上報名。

  4.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申請結果將於報名截止日期後約三星期內,以電郵通知申請人。

  5. 本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供活動申請之用。除了按政府當局的合規要求向其披露或按法律規定披露外,所有個人資料均不會向第三者披露。申請人提供之個人資料將保存最多三個月,之後將會銷毀。提供個人資料屬於自願,惟如沒有提供有關個人資料,閣下之報名或不獲審批。如須索取或更改閣下的個人資料,可電郵至 info@oneaspace.org.hk。

  6. 如於活動舉行前2小時, 天文台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或宣佈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是次活動將會改期, 再作另外行通知。

  7. 大會保留更改活動細則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機構保留最終確定權。任何有關活動臨時改動或取消,將以活動網頁公佈為準。

查詢 : 辨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1時至下午7時,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 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4號 電郵:info@oneaspace.org.hk 電話: (852) 25290087 Facebook: 1a space Instagram: 1a_spac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