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吳瑪悧講座<藝術進入社區--台灣的社群藝術>


台港策展人交流計劃-香港合作夥伴1a空間 吳瑪悧講座<藝術進入社區--台灣的社群藝術>

日期及時間: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 地點:1a空間(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4號) 講座以國語輔以廣東話進行

講座背景

1a空間主辦的<藝術進入社區--台灣的社群藝術>講座,由台灣策展人暨跨領域藝術家吳瑪悧女士主講,為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2012-13年度「台港策展人交流計劃」打響頭炮。

講座主題

近年香港有不少藝術介入社區的嘗試,已漸次形成一股潮流,同時台灣亦有不少公共領域藝術的例子,吳瑪悧將透過是次講座,分享在當地策劃藝術項目的經驗,呈現台灣社群藝術的不同面貌。

與本地藝術家接觸

在交流計劃的尾聲,吳瑪悧將在台灣策劃一個關於兩地社群藝術綜合性的展覽,增進公眾對社群藝術的認知和興趣,因此她亦希望藉是次來港交流的機會為展覽做準備,盡量接觸本地的藝術家和社群藝術工作者,了解香港社群藝術的生態和狀況,歡迎任何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藝術家和相關人士與她聯繫。

吳瑪悧簡介

吳瑪悧現為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兼所長,八十年代從德國杜塞道夫國立藝術學院畢業,1985年回到台灣,早期專注於藝術創作,作品多批判現實,涉及政治、社會、性別等議題。近年吳女士把更多精力投放在社群藝術活動上,希望藉此超越批判的層面,利用創造性思維推動真實的改變。2000-2004年吳瑪悧策劃<從妳的皮膚裡甦醒>,幫助社區婦女透過玩布探索和思考自己的身體和心靈。2006至2007年獲台灣嘉義縣政府文化局之邀,擔任<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的策展人。近期的工作包括<樹梅坑溪藝術行動>(2011年),旨在呈現在地居民與溪流的關係。

延伸活動

本地知名文化人馬國明應1a空間之邀,定於1月26日舉行講座,借用班雅明<作為生產者的作家>一文的理論深度討論藝術介入公共領域的課題。 台灣資深藝術工作者賴香伶已應1a 空間與亞洲藝術文獻庫的邀請,定於3月7日來港舉行講座。賴香伶2006年起擔任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專長美術史及博物館研究,並曾擔任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企劃組長、執行長,在台灣及海外策劃多個藝術展。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